close

  

image.jpg  

2014.04.20.    
Mickey參加了大寶盃西洋棋團體競賽幼稚園組獲得第四名的殊榮!

 

這孩子跟因為學校開的才藝課所以跟威大的黃老師學了兩個多月的西洋棋,遇上了平生第一場賽事,很興奮,很開心,摩拳霍霍,急於表現自己,媽媽我實在擔心又害怕,跟教練深談了半小時後,加上爸爸的認可,Mickey身為菲力安康校的A隊隊長參賽了。

來說說我擔心什麼,這孩子遺傳了父母最不好的基因,「勝會驕,敗超餒」的爛個性。———》我有承認哦!是我!沒錯!

所以關於非「團體」的賽事,其實媽媽都很害怕讓他參加。不要說我想剝奪他學習如何勝不驕敗不餒的權利,也不要說我把小孩保護的太好。我只是覺得孩子還太小,很多事矇矇懂懂,太早體驗這種勝敗關係不見得是好事。應該再大一點。———》啊!是多大不要問我,因為每個孩子個性不同所以時間點不一定。

我的孩子很聰明很貼心,但是脾氣拗,性格差,說道理好像懂,但要做,看心情來決定做不做的到,從小我一直對他要求嚴格,不論長輩如何碎碎念,但是我依舊堅持我自己的教養方式,認識我的人知道,我是鐵的紀律下實行愛的教育。不打不罵不是我的作風,我打的兇,罵的狠,但是我疼小孩,愛小孩,不寵小孩,所以我習慣用我所認為的方式帶小孩。我會跟小孩討論,就像是西洋棋比賽這件事,我告訴他,我不希望他參加,因為他只學了不到8堂課,所以去比賽贏得比賽的機會不大。去比賽頂多是知道比賽是什麼樣子,但是這些以後比賽也可以知道,並不急在一時。我請Mickey自己跟爸爸討論,畢竟比賽要繳交報名費,必須要讓出錢的人同意。爸爸同意了,當然也是對此非常興奮。
———》怎麼爸媽兩樣情呀!

image.jpg   

比賽當天,Mickey超早起床,我們還提前半小時到會場,慢慢的跟同學們一起玩,賽前練習。
———》孩子們七嘴八舌,根本搞不清楚哪個孩子是對是錯!

賽前我只交代Mickey要遵守比賽規則,不然被判輸會很划不來。然後比賽開始了,前三場,不知道是他運氣好遇到跟他一樣是初學者還是他真的挺不賴的,連贏三場,剛好跟隊友搭配的很好,都在同一場勝出或平手獲得比較高的積分。———》媽媽我看不懂,所以根本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比賽就結束了。

但是第四場,帶著驕傲又不服輸的心前去迎戰,結果全隊遇到強手(聽聞是學了兩年的孩子)。全軍覆沒,慘遭滑鐵盧。Mickey的臉瞬間垮下來。(其實對手只走了2隻棋就讓Mickey提早休息了)
———》不過本場比賽很扯,Mickey原本坐對位置,結果被裁判換位置,然後計分時才發現Mickey從主將的位置移到最末位。然後討論半天居然還是將錯就錯。Mickey回來說的很不開心。不過媽媽想坐哪似乎沒差,反正都是輸。不過我事後才知道這種事以後要反應,因為這樣如果最後積分相當,在比主將的得分時會影響到計分。

image.jpg

第五場也是最後一場,遇到自己學校的對手,也是他的好朋友(化名H)。哎呀呀!一看到他們兩變對手,媽媽實在是挫在等。兩個孩子,很奇怪,感情似乎不錯,但Mickey又把對方視為競爭對手。哎呀!難道這是所謂的「瑜亮情結」嗎?———》哼!早知道不要讓他太早接觸三國(硬要栽贓)

媽媽一直祈禱希望不要有衝突發生呀!結果,世間事往往都是預料的到,鏘鏘~媽媽擔心的事發生了。這位沒風度的Mickey賽事還沒結束,一言不合,就把吃掉的棋子全部都拿上棋盤還給人家。 ———》賭氣是吧!老娘看妳怎麼輸!結果裁判也沒因為是幼稚園組就網開一面,不負眾望,Mickey被判輸。

然後憾事來了,這位小朋友,一走上看台就跳上我身上(就像無尾熊抱著由加利樹一樣),黏著我說要回家,然後就一直默默哭泣,然後在大家一個個的問候下崩潰了。大哭呀!吼~想罵他活該,又覺得這樣的落井下石不好,然後一直哭,一直安慰,一直吵著回家,一直跟他解釋還沒結束,還不知道名次,輸兩場不一定就是最後一名,然後這隻「老鼠」瞬間變成「牛」,盧盧盧,超超盧!盧到我覺得已經過了半世紀之長。然後聽到廣播,以為是救贖的聲音,耶!總成績出來了,要上台領獎啦!我提醒他,他是主將是隊長,要帶團隊上台領獎,結果這位大爺,居然用不爽很不屑的語氣大喊,叫爸爸去就好了。———》老娘此時神經線已經斷一半了。

這孩子,這態度是對的嗎?我二話不說,抓起他離開我身上(雖然沒成功),想搖醒他,並告訴他,這是你的比賽,不是爸爸的,請你自己去,何況你的隊友在等你。怎麼可以叫爸爸去。此時,他大爺居然更加歇斯底里的大哭特哭,說著我不要,我要回家,然後超級用力的擤鼻涕在我身上。———》老娘的神經線瞬間啪啪啪全斷了。我秉持著,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座右銘下,老娘我就一掌揮下去。各位小朋友,阿姨有練過,如施力不當會留下「愛的印記」所以請勿模仿,謝謝!

我告訴他,他的態度很差而且是不對的,比賽有始有終,還沒結束,所以他一定要去集合。結果,在我的強迫下,他離開我身上了,由爸爸帶去集合,然後在哭聲中迎接第四名的獎盃獎牌跟獎狀。———》說真的,沒想過他們會有第四名的佳績,因為媽媽不懂計分方式呀~~不然或許就可以協助他計分,然後提早讓他知道他並沒有他以為的輸。
image.jpg  

領獎完回來看台時Mickey依舊繼續粘在我身上,但此時他已經沒哭了,不過繼續選擇黏著我(雖不是無尾熊但是,就是癱在我身上)。繼續大喊我要回家,我只堅定的告訴他,如果你能冷靜的自己站起來,不黏在我身上,自己走去車上,我們才會離開這裡,不然我沒辦法離開,因為我要抱弟弟,沒辦法再抱著你,所以請你自己站起來走。這段話我用盡了我所有的耐心,講了至少3次以上,這期間他冷眼看著大家離開的離開,跟獎盃照相的照相,可是還是無所動靜。最後連好朋友H都要回家了。H爸爸跟Mickey說我們都要回家了哦!然後,這句話似乎讓他有所頓悟了,他連忙牽我的手說,好我自己走,我們回家,然後很瀟灑的走出會場。

結果,上車後,我真的真的很想一探究竟他哭得如此瘋狂的原因

我:Mickey知道你們第幾名嗎?
M:第四名。

我:那你知道你贏幾隊嗎?
M:三隊,四隊。

我:那你知道你們是學校派出來這三隊中最厲害的嗎?
M:知道。

我:那請問,你可以告訴我你在哭什麼嗎?
M:嗯,我哭我輸給H。

我:那你知道你為什麼輸給H嗎?
M:知道,因為我生氣他,我忘記我在比賽,以為是在玩然後破壞棋局,想重來,然後就輸了。

我:那你剛剛是在哭你輸H那局棋,你以為你輸了全部的比賽嗎?
M:ㄟ~對,可是我現在知道我哭的好無聊哦!明明就第四名比H他們第五名還厲害,我還哭,我真是大豬頭。                 

我:那,你覺得我剛剛打你,你會很丟臉嗎?
M:不會,因為我知道你是愛我,為我好。——》不知道是真話還是假話

我:那你知道我為什麼打你?
M:因為我亂發脾氣,還要爸爸去幫我集合,然後還把鼻涕弄在你身上。

我:我的衣服交給你洗,把鼻涕弄乾淨,很噁心,很髒,你知道嘛?
M:好啦!對不起啦!我:哼~下次如果輸了可以等頒獎完再哭嗎?確定一下到底是輸是贏在哭可以嗎?
M:好啦!——》笑的很燦爛靦腆

M:媽媽,我都沒跟獎盃照到像耶!獎盃剛剛是爸爸拿的。
我:我剛剛問你你不是說不要。獎盃給L她們帶回家了,明天會帶去學校,你可以明天照。
M:可是,我想現在照耶!拜託!——》裝可愛,無辜的表情
我:自己打電話給L的媽媽跟她借。我不要幫你打,但是我可以去幫你拿回來。
M:好!說完自己開心的請siri幫他打電話給L媽媽。

然後在媽媽跟爸爸與白蟻兵團奮戰完畢也補充能量後,兩兄弟搶著拿獎盃拍照啦!

image.jpg  
———》題外話,感謝在我當Mickey的尤加利樹時幫忙我照顧阿弟的好心人們!感謝!還有,被我降龍18掌嚇到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請打收驚專線,Mickey媽媽提供免費收驚服務一次。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看看,我就說落落長咩!吼,沒有人給我掌聲鼓勵一下!
那個,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耐心不足,修養不夠。但我真的是覺得孩子的態度不對,然後就,發飆了。但我真的真的有控制力道呀~~不然他會帶著掌印上台領獎的。所以大家請高抬貴手,那個該省略的,不想看到的,不想想像的畫面內容請自行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