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lerry腳傷受到很多人的照顧,真是感激。

鄰居幫我照顧小孩,公公回台灣時幫我載lerry上班一星期。媽媽也幫我載lerry。

婆婆也會來照應我,唉....

我們真的很幸福。

lerry的同事很好心幫我接送他上下班,讓我可以縮短車程,真是謝謝。

在3個月Frank 的老婆要生產了,lerry希望我可以幫忙協助提供清單。所以我整理了一下,希望大家也可以用到。

--------------------------^Q^----------------------------

 

迎接新生寶寶要準備的東西

嬰兒床-記得買大床 我家寶寶是到9個月的時候才願意睡嬰兒床,朋友的寶寶出生就開始睡了,所以如果有買寶寶不睡不要急著送人只是寶寶氣質不同所以需要訓練。
安全座椅 建議買可以平躺的,應為小嬰兒的頸椎很脆弱,所以還不能用一般的嬰兒坐椅。如果你買的不是平躺行的就要等3個月以後才用的到。
(aprica有這一款我朋友誇讚)
不建議單買提籃式的,因為剛開始很好用,但是3個月後就用不到了。若要求方便也可買提籃+一般安全坐椅(21)
推車 如果你的車不夠大建議買小一點的推車(Maclarenzooper這兩個不錯,我家用前者),輕巧方便,重點是他們雖然是小車但是可以坐到25公斤而且輪子大好推不卡輪(水溝蓋),一隻手就可以收車。出門方便快速。
如果你的車夠大可以擺下戰車的話,你可以買3輪的車。他夠大,你要出門小孩得東西通通都可以放上推車。但是如果你的車是一般房車的話,我朋友開2400cc的車要拆下推車的前輪才能把推車放上去。所以他們已經換一台小推車了。大推車推小孩去附近很好用。小推車適合開車族。
背巾 現在流行一條布綑起來的。(luluMamaway)很好用。但是我也認識很多媽媽不會用。這背巾可以直抱,橫抱。
如果不喜歡可以買aprica他的簡易背巾方便快速。
奶瓶 不論是否餵母乳都要準備,因為母乳寶寶在媽媽要回職場時就會用到了。
玻璃奶瓶沒有環境荷爾蒙的問題可以放心使用,但是很重,不小心摔破麻煩。
塑膠奶瓶只要記得最少3個月要換一批即可,或是有刮痕很嚴重就要換。
我喜歡nukAVENT都好用。寬口的泡奶粉很方便。最少買6隻約小朋友一天的量可以一次消毒。
消毒鍋 要就用紫外線+烘乾,密閉的不用擔心奶瓶沒乾而滋生細菌或有蟲子爬進去。
不要買蒸氣消毒的,需要把奶瓶晾乾。不然容易滋生細菌。而且他不是密閉的會有蟑螂螞蟻等小蟲子會爬進去。
不想買就用最傳統的,煮沸消毒,我們家6個月以前都是如此。後來朋友送了一台才用紫外線消毒,很好用連玩具都可以放進去。
母乳保存袋 先買一包量少的100cc即可,就算有母乳前幾天亮不會很多,所以100cc還夠。
如果母乳量多的話之後再去買200cc的。
奶粉 不一定要如果媽媽母乳不夠可以出生3天後再決定。切記如果想餵母乳,前3天一定要堅持住,不要輕易放棄。小孩第一個星期胃容量只有彈珠大,所以不用擔心。
綁式紗布衣 可以買棉質的冬天才不會冷
6件左右,前3個月不能穿套頭式的衣服會傷頸椎。
兔裝 0-3個月的。現在買的話應該都是初秋系列的所以你可以等晚一點買可能才有你要的冬裝。大約3-6套。
肚圍 包肚子的,3個月後用。3個月後小孩會翻身就要用度為避免踢被子感冒。
薄被.後被各一件 (有得買嬰兒床會送全套的寢具)3個月小朋友皮膚的體溫控制還不好,所以要幫注意控溫。換被子。
紗布手帕6-12
紗布澡巾2( 可以用紗布巾代替)
大浴巾2 洗完澡包起來用
包巾 3個月出門用1-2
手套 3個月用避免抓傷自己,可以不用最好。觸覺刺激才會比較夠,所以能不用就不用。
腳套或襪子
帽子
濕紙巾 可以選擇用洗屁屁,就可以省下來,皮膚狀況也會比較好。
退熱貼-備用
嬰兒洗衣精 不要用洗衣粉怕殘留
乳液
痱子粉 (可以不用)剪刀式最安全
護膚膏又名痱子膏
指甲刀  
奶瓶清潔液,或用苦茶粉
奶瓶刷
棉花棒 (最細的)
澡盆 不要買防護網,很難用。
酵素 你也可選擇用嬰兒泡泡露或嬰兒沐浴乳。(台塑.施巴都好用)
尿褲 醫院會提供,如果你有朋友要送你東西可以要他們送尿褲。從S就可以開始送S3公斤開始可以穿,所以你自己分配要他們買什麼尺寸,我家寶寶8個月後才開始自己買尿褲。沒有一定廠牌比較好,你可以都要人家買買看穿穿看才知道,每個寶寶適合的不同。(膚質狀況不同)
溫濕度計 控制溫濕度,濕度控制60%以下,溫度控制在25-26度。
體溫計 6個月後才能用耳溫槍,前6個月要用一般體溫計量背溫。
嬰兒監聽器 我們發現很好用,尤其小孩先睡我們晚睡,可以知道小孩的情況
吸乳器 AVENT很好用又不痛,手動的就好了,電動得太痛了。
防溢乳墊
哺乳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