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並不是新書,他是2007年出版的。

但是,我那時還沒當媽媽,所以還不認識這本書。直至去年2009年,因為小mickey越來越大所以,我開始思考,對於小孩的教養問題我是否該重新斟酌,是否要修改ㄋ?於是我上網找ㄌ找,發現這本書,其實我不是被作者的盛名所吸引來ㄉ。是這本書的書名,讓我一看到便決定買ㄌ。(衝動性購物)

lerry總是對我說,家裡的書夠多ㄌ,你先看一看,值得看的好書再買,但我總覺得,好書是細細品味ㄉ,不是站在書局看個30-60分鐘便決定的。

所以我常常衝動的買書,但是,我從來不後悔。

這本書,讓我發現一個母親的偉大、堅忍、與看似堅強的脆弱。教養ㄉ方式決定孩子的未來。這本書中可以看到一個母親的 " 愛 " 是孩子成長所必需的陽光、空氣、水。

愛孩子,並不是把孩子綁在身邊,也不是事事替他打算好規畫好,當然也不是怕孩子受傷,就幫他披荊斬棘。

作者最喜歡這句印度諺語:「孩子小的時候,幫他們札根;孩子長大了,給他們翅膀」。

這就是他愛的表現。

這本書中母親對孩子的愛,令人動容。他不是會讓人痛哭流涕,但是卻讓人細細的感動,滴滴的感受到那份愛。很平淡的感動,但是你會回味其中。

而這本書提到ㄌ四個國家的教育,並不是作者推崇哪個國家的教育,而是他的女兒恰巧在四個國家受過教育,所以他能找出台灣的教育在這其中的優缺點。

他的兩個女兒,雖然要適應不同的教育環境,但她們卻都可以做得很好,我很難想像如果我是它們我的表現會如此的好嗎?是因為天性使然,還是因為父母從小的教育方式所以造就成這兩個孩子,將她們教導的如此自動自發,如此的聰慧。我想大家自己看看這本書吧!!!

值得推薦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