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key&lerry2011年8月27日        鬥嘴篇
<起床篇>
mickey:爸比你趕快起床跟我玩啦!
lerry:我起床了呀!!((還躺在床上))
mickey:這樣不是起床啦!!你每次都這樣。阿咪,你看啦,爸比都不起床。

<刷牙篇>
mickey:我不要等你囉,我要先去刷牙了。
棉棉:爸比呢?((已經在刷牙了))
mickey:爸比還在房間,都不來刷牙,爸比壞壞,我比較乖對不對,
           爸比壞壞,你去打爸比啦!!!


<收拾篇>
棉棉:是誰習慣不好,看完書沒有收回去。
mickey:是爸比的錯,他幫我念完故事書都沒有收回去,都叫我趕快睡覺。
       不給我收,他不乖。
((收書時,途中爸比擋到路偷偷撞一下爸比後還跟爸比說,我要收拾了))


<玩玩具篇> 
mickey:我們還是先把這邊收拾好再玩玩具好了。
(((一副小大人樣,沒想過到底是誰把玩具亂丟,還命令爸比)))
玩到一半忽然發現,
mickey:爸比你怎麼可以在這邊睡覺,趕快起來跟我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眉批:

1mickey長大了,會害怕被處罰被罵,媽咪不愛他而開始推卸責任,結果衰的往往是好欺負的那個爸比。
2父母要做好榜樣,孩子壞壞被打,所以爸比壞壞也要被媽咪打,這是mickey所體認的公平問題。
3mickey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書看完要收好,但是,爸比偷懶,又想要mickey趕快睡覺,
  所以省略收書步驟及接跳到睡覺,mickey發現這是不對的,但也沒有堅持完成動作,所以我們知道孩子是有惰性的,
  父母不嚴格監督,並偷懶,孩子就會怠惰。長時間下來就無法培養好的習慣。
  可是當mickey被罵時,覺得是爸比害他的,就偷偷欺負一下爸比報仇,哎呀!!!我能說什麼,兩個都有錯,不可以推卸責任。
4答應孩子的是要做好,不能答應陪他玩卻還在做自己的事,((睡覺這件事更不能原諒都已經10點多了,還睡))。
  如果不能陪孩子玩,應該要先告訴他,你自己玩,我在旁邊看書((做事))陪你好嗎?
  不可以說到不做到,這樣孩子會覺得承諾是不用兌現的。

arrow
arrow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