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聞一位太太懷疑丈夫有外遇,

很是感慨!

          [女人辛苦大半輩子為子女為丈夫為家庭,最後得到的是什麼?]----她說

          [兒子長大結了婚有老婆有小孩, 女兒也結婚了跟著老公打拼,丈夫ㄋ?把事業交給兒子打理!自己想當閒雲野鶴去了.而她ㄋ?]-----------------她又說

          她訴說著到頭來只剩自己一個人,丈夫去那裡都不告訴她,而她的生活中似乎只能一直猜疑,丈夫去那了?為什麼不接電話?為什麼手機關機?為什麼每天跟朋友出去?為什麼................

         每天都有許多的為什麼在問自己,每天都在查丈夫的行蹤,每天都在檢查丈夫的手機...這是她的生活.

我想她似乎沒了自己了!

         她的媳婦告訴她,爸爸辛苦了一輩了為了子女更好的生活為了讓妳(指婆婆)每年出國去玩,爸爸沒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現在爸爸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做晚輩的無法干涉,當然,你可以選擇讓爸爸去過自己的生活,抑或是陪著爸爸過日子,但是妳必須要知道,爸爸聽妳嘮叨一輩子了,妳現在應該用心去經營你們未來的日子,或者去好好規劃你們的老年生活.不是每天咄咄逼人的問爸爸話,應該敞開胸懷去看待這件事.

         媳婦又說,爸爸以前賺錢給妳花妳每年出國幾趟爸爸都不過問,你跟誰去玩爸爸也是信任妳從不懷疑,那時的妳很年輕爸爸卻不擔心妳有外遇,現在ㄋ?怎麼是你反過來擔心爸有外遇了ㄋ?

        那不一樣,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男人越老越值錢,女人老了就沒價值了.---------她說

        媳婦又說:媽..妳可以增加自己的價值呀!讓爸爸覺得沒有了妳他便無法一個人快樂的生活呀!把自己打理整齊,不要穿一些奇裝異服,保養自己的皮膚,去學一些東西..例如開車..(媽媽本來就有駕照只是太久沒開車)這樣爸爸去那裡你可以載他去,學一些按摩技巧幫爸爸按摩增加夫妻感情..媽,你有很多的時間去充實自己,但是你都把那些時間浪費在"懷疑"這件事.

          她很感慨的問我,媳婦是不是在安慰她,要她接受老公外遇的事實.

         我說:我想應該不是,我想有可能因為妳的生活頓時沒了重心,兒子女兒家庭都不需要妳的操心了, 妳的生活只有伯伯所以妳會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但我想你媳婦的想法也有道理,你可以去當當義工或找些事情做這樣一來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又可以不用因為一直的猜忌跟伯伯吵架,久而久之感情自己會變好,說不定反而伯伯跟著你去學東西或做義工,這樣不是很好嗎?

        她告訴我,那有我們小孩子想的那麼簡單,女人老了,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我真的覺得很感嘆,一個人活的有沒有價值全看自己的心念,這個婆婆的想法我想是讓她自己生活的這麼不快樂的主因,不一定全是他丈夫的問題,我想若這個婆婆要活的開心就要改變想法.

因為我真的覺得女人老了,還是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