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紅酒很多,但我跟lerry都不喝酒,所以我就決定來做菜。

因為lerry之前一句紅酒牛肉我就煮過一次,但似乎只有8分樣(lerry 說的)。

今天我就做了這道菜,

材料:

牛肋條(我這次用肋條)

洋蔥1大顆2小顆(最近洋蔥都不漂亮)

紅蘿蔔2大根

馬鈴薯3顆

洋菇適量(看自己喜歡囉)

紅酒兩瓶

月桂葉

百里香(我這次沒用)

牛高湯

剝皮番茄

番茄沙士

 

 

分享食譜如下

材料切塊

牛肉用紅酒醃,沒啥標準,只要把酒醃過牛肉即可。加入月桂葉2-3片。至少醃1小時。正常4-6小時。

因為我用了一包牛肋條(好市多的),所以我醃了兩大碗。

 

哈...百香果是飯後點心,百香果冰沙要用的。鄰居種的。


 

奶油起鍋,煎馬鈴薯,煎到雙面都有一點焦黃為止。


加入洋蔥拌炒。



再加入紅蘿蔔。(我家的炒鍋比較小)

把醃牛肉的紅酒加上月桂葉先用小火加熱。


把炒好的配料先下鍋煮,加上剝皮番茄及番茄沙士(番茄泥,也可以用一點番茄醬代替)。(不用等滾就可以下了,渣渣記得要撈掉)



牛肉用麵粉拌過。(低筋)

下鍋煎至兩面焦黃。

加入剛剛那鍋進去,加入高湯(牛高湯最好,不然也可以用一般的高湯塊)。記得,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因為罐裝番茄泥就有鹹味了。蔬菜會有甜味慢慢釋出。

滾30分鐘後,關火蓋住鍋蓋悶30分鐘,加入洋菇(因煮太久太爛不好吃)再悶煮15-30分鐘。即大功告成。


 

因為明天有客人來所以我分兩鍋。待收乾湯汁後看起來會濃稠濃稠。不需勾芡。

(結果2大鍋鄰居加上lerry就只吃得剩下1小鍋,還不知道明天中午8個人夠不夠吃ㄋ。)

哈.....

lerry說今天有10分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