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mickey也是去那邊都被一些不守規矩的小孩嚇到

第一次他發現有小孩從溜滑梯直接爬上去,他嚇傻了。
坐在上面直發呆,但是過會就學那位小孩要從溜滑梯直接爬上來,
被我制止。
(雖然我們在旁邊一直輕聲細語跟小孩說不可以這樣喔,不然有其他人從上面溜下來會撞到你喔!!但是大多的小孩還是不會聽。)

第二次他在觀察其他孩子溜大的溜滑梯(他很膽小只敢溜小的),忽然有3個孩子在溜滑梯旁,他聽到有聲音走過去看,結果有小孩忽然跑出來,撞到他。我就告訴mickey說要小心喔!要看路!結果他乖乖溜滑梯,那3個小孩就繞著溜滑梯跑來跑去,雖然mickey已經很小心了,但是他溜下來的剎那跟一個很壯的孩子剛好撞到。那個孩子居然還瞪mickey。
(我想看看mickey會怎麼處理,結果,mickey很想哭的感覺但是有忍住沒哭,跑到鄰居姊姊旁邊。一直請姐姐陪他,也不敢溜大滑梯。)

後來他在爬樓梯要溜小滑梯的時候那個壯小孩一直不看路就爬上來往mickey的腳就踩下去,mickey直呼痛,鄰居姊姊就護著他溜。但是還是不敵壯小孩的力道。一直被踩。我氣到,對那個孩子說,可以請你看路嗎?不要邊走樓梯邊回頭看(看另外兩個)。你踩到弟弟了,他也不理我,也沒說對不起。我就直接把mickey抱走了。
<<那天回家我就跟mickey說明今天的情況,有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要他不要學錯的行為>>

第三次,mickey在爬樓梯時,後面有一個小男孩想插隊,就一直打mickey的頭要他走開,mickey這次有反抗,但是還是不敵對方。
等mickey溜下來時,我就很大聲的說,mickey如果以後有人打你,你要說:不要打mickey。大人聽見就會過去處理了。

~~~~~~~~~~~~~~~~~~~~~~~~~~~~~~
我一直告訴自己,當孩子遇到衝突讓他自己嘗試解決,但是,這三次下來我發現,孩子有進步了。但是,這三次的經驗,卻讓我卻步。
其他孩子的爸媽ㄋ?我明明看到那個欺負人的"長輩"就在那邊看著他的"孫子"怎麼不會出聲ㄋ?

真的不知道這些孩子的父母在想什麼?
是想說把孩子放在那邊玩就沒事了嗎?
還是我們就得雞婆幫人家管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