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以後,忽然發現,似乎家裡的裝潢著實是不太適合孩子,
常常在掙扎,
到底是要為了孩子改裝潢,
還是應該讓孩子適應我們的家。

兩者似乎都各有優缺點。
但是,
鑑於,我是閒閒無事的家庭主婦,
所以,我想,省一筆大錢,花一點小錢加小巧思吧!!
讓孩子依照家裡原有的裝潢來生活。
所以,我大約半年左右就會重新檢視一次MICKEY的生活空間。
最近一次改造是在前幾天,
其實,
陸續完成中,
或許還不是很完整,
((因為我會TRY TRY MICKEY的順手與否,如果不合用再更改))
但是可以跟大家分享。

這邊就不在贅述以前的布置了,
首先我把MICKEY的生活空間布置改在我們家2樓,

<<一間規劃為遊戲空間>>

DSC07878.JPG  


而這玩具的整理,我想因為MICKEY越來越大了,更應該把東西分門別類的更清楚,
所以我做了以下的方法

1
為求MICKEY可以將玩具物歸原位,所以我用了一些整理箱,整理箱上貼上容物的照片。
((畢竟他現在只有3歲看得懂圖片不一定看得懂字,所以我用圖片))
大型物件

積木
高鐵((木製軌道玩具))
THOMAS系列的軌道
THOMAS系列的火車及其他零件
  
DSC07879.JPG 

2
小型物件,大致分,

扮家家酒玩具
M叔叔家的小型玩具公仔
巧虎送的教具
磁鐵積木組
小型模型車((有輪子可以動的))
可以隨身帶的走的戰鬥陀輪組




DSC07881.JPG  


  DSC07883.JPG    

<<一間規畫為圖書休閒空間((未來要規畫給MICKEY當臥房的))>>

DSC07885.JPG


<<繪本區>>
MICKEY很愛看書,一早起來要看書,晚上睡前要看書,想到就要看書,
所以我們家1-3樓每層樓都有書架可以讓MICKEY隨時都可以看書。
1樓是每月巧虎の新書,每月的星期八雜誌,每月媽咪買の新書
2樓擺上大量書籍,包含媽咪自製的教材書
3樓擺上一些MICKEY最愛的和不常看的書((每月更換))


 DSC07886.JPG

<<拼圖區>>
MICKEY很喜歡拼圖,從6片到99片都有。
不過MICKEY現在只能挑戰到62片。超過62片他會自動放棄。哈....就是不喜歡""輸""的感覺。

整理建議:
每個拼圖用小盒子裝起來,避免弄亂,可以在盒上貼上拼圖的全景,
讓孩子可以看出是盒中是哪一幅拼圖。
______尚在製作中,因為要把每一幅拼好才能照相,請給我一點時間,多謝啦!!!
等做好了在補上照片。

DSC07887.JPG

<<美藝區>>

小孩都喜歡塗塗畫畫,所以我把美藝的東西都擺在一塊。
讓MICKEY可以隨時都自己拿出來塗塗抹抹。
不過,水彩,手指膏我就放高處,避免我們家的牆壁遭殃,當然MICKEY要玩可以,
但是要媽咪幫他準備囉!!!!
DSC07888.JPG

哈....整理盒不夠多,所以還很亂,不要見笑。

DSC07889.JPG  

<<MICKEY休息區>>

MICKEY怕孤單,所以常常要人家陪他,媽咪就把我的珍藏玩偶出借給他,((可知我都心痛))
讓他可以一邊玩,一邊看書,一邊看風景,大片陽光灑進來,陪伴他,讓他沐浴在陽光下看書,遊戲。
應該是很開心的事吧!!!

DSC07907.JPG

DSC07908.JPG  

以上,跟大家分享囉!!!!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意見。

 

 

 

 

 

 

 

 

 

 

 

 




arrow
arrow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