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去喝下午茶,

自從我懷孕到7個月以後媽咪便不讓我自行開車出門

所以我只能坐公車或搭計程車

昨天出去搭公車其實因為我家在公車總站附近(新店山上嘛!)所以出門一定有位置坐

但是,若要轉車就不一定了

我心想,我的肚子就算不太大也看的出來是孕婦吧!

應該會有位置坐吧!

(不過我隨即想到之前有一個同事懷孕7個多月坐捷運一樣沒人讓坐)

我就想,我跟他一樣肚子不大可能遭遇一樣吧!

一上車(永和sogo接駁車)車子人滿為患,我想從頂溪站過去sogo幾分鐘就到了,

站一下無妨(呵~~~其實也沒人讓坐)

後來車子即將開動時,

有一個媽媽帶著約4-5歲的小孩把一個位置讓給我

她跟小孩同坐一個位置,

還交代小朋友不能碰到我的肚子,因為我的肚子有小baby

我覺得好感動喔!(其實車上很多人都是視而不見)

後來聚會完我搭公車回家也是

上了公車,也是沒座位,我想我站一下或許我撐不住便下車改搭計程車回家

一樣,公車開了(其實公車上站的人寥寥無幾)一樣沒人讓坐

公車司機還說,怎麼沒人讓座給孕婦(司機大哥你真是好人)

但是一樣沒有人有動靜(其實是有很多年輕人在那班公車上)

後來是一個中年婦人起身讓座給我坐!

我真的不禁要感嘆

現在的人怎麼了!!想想以前我們搭公車或捷運時看到老人家或孕婦都是主動讓坐的!

怎麼現在人都那麼的冷漠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有一個朋友每天要從泰山坐公車到南京東路上班,也是孕婦

跟他通電話時他也是常常都是站著跟我說話(下班時間坐公車)

我還問他說,ㄟ沒人讓位給你嘛?

她還跟我說別傻了!現在人很少讓位的!!

我只能苦笑,要他小心點站穩!

現在看看我自己,

難怪lerry都希望我約吃飯或喝茶可以晚一點

因為這樣他還可以下班去載我回家,不用讓我坐公車還怕沒位置

還有我是幸運的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回家是有人讓位的.

昨天跟lerry說了這些事,他只告訴我下次就直接坐計程車了

不用搭公車.其實聽了還蠻感動的.他怕我危險!

-----------------------------------------------------------------

不過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