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結婚時就打算過個兩年ㄉ二人世界,再懷孕。因為我一直想生一隻"米老鼠"或"米妮"。

ㄟ...不是我喜歡他們喔!純粹是因為我想兩年後再懷孕生子,但是12生肖中,似乎這比較合我ㄉ意,

結果,如我所願生ㄌ一個小老鼠,也就是"mickey"

我想為ㄌ生子我們作ㄌ很多ㄉ規劃及讓步。

怎麼說ㄋ,我認為生孩子不是懷孕,然後生子就好ㄌ。

而是要一路規劃,例如孩子ㄉ教養方式,孩子ㄉ主要照顧者,孩子ㄉ教育經費,孩子ㄉ生活環境規劃.....

所以我認為生養一個孩子是很神聖及偉大ㄉ,最重要ㄉ是我得為他負責。

第一步:存教育基金。

所以我們在結婚ㄉ第二年我們開始存孩子ㄉ教育基金,當然囉是以定期定額投資基金ㄉ方式進行!

(ㄟ別問我為什ㄇ不第一年就存錢,因為我們得過過甜蜜ㄉ二人世界呀!)

而幸運ㄉ是,我們結婚第二年ㄉ結婚紀念日後就馬上證實懷孕ㄉ消息。

雖然懷孕ㄉ初期很辛苦,歷經很多事。(看看之前ㄉ文章吧)但是,一切都在我ㄉ計畫中嗎?

恩....似乎是耶!

第二步:專心待產,充實自己,為未來孩子ㄉ胎教及日後ㄉ教養做準備。

但是我心中雖然早就認定懷孕就會離職,但是剛離職時我還是不習慣。(我是事業型ㄉ人),

在這段期間我很努力閱讀,我想這是一個很好ㄉ胎教。而從這時候起也不看衝買電視暴力ㄉ節目ㄌ。

我認為胎教真ㄉ很重要。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開始適應未來要當全職馬麻ㄉ生活)

第三步:孩子ㄉ教養責任歸屬______全職馬麻ㄉ生活開始

把小孩給保母照顧?托嬰中心?自己?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掙扎,我一直認為女人如果生養孩子

畢竟薪水可以請2個以上ㄉ24小時保母ㄌ。但是....我一直在想,這樣好嗎?

因為工作性質關係所以常要超時工作外假日有時還得輪班,甚至還會有要到外地開會(住一夜)ㄉ時候。

這時孩子怎麼辦?能把孩子交給老公嗎?老公ㄉ工作也不輕鬆,那怎麼辦?

小孩一直放保母家。遇到好保母那不就變成人家ㄉ小孩ㄌ,遇到不好ㄉ保母我ㄉ小孩不就很可憐。

所以我開始思考工作和孩子孰重孰輕。最後我選擇ㄌ孩子,開始ㄌ全職馬麻ㄉ日子。

第四步:檢視孩子ㄉ生活環境是否應該有所改變

畢竟大人ㄉ世界和孩子ㄉ世界是有差距ㄉ,所以必須以孩子ㄉ立場做些生活環境上ㄉ適當變動。

我到現在都還在努力中,我才知道全職馬麻不容易。看到鄰居幾乎有8成以上都是全職馬麻,

 

第五步:衡量經濟條件,適時提供適齡適性ㄉ教材給孩子

第六步:檢視教養方式重新評估是否洽當。

第七步:評估是否要生第二個孩子,再規劃。

所以我一直認為這是每個女人必須要走ㄉ路,因為這是母親應盡ㄉ責任。

但是,因為身邊ㄉ人因為沒有規劃好就懷孕所以一直很煩惱日後ㄉ日子該怎麼做,

我也才發現,我是幸福ㄉ馬麻,因為我可以無後顧之憂ㄉ自己參予孩子成長ㄉ每一刻,

這並不是很多馬麻可以做到ㄉ。因為她們心有餘而力不足(金錢壓力)。

雖然我們不是富裕家庭,但是我們過ㄉ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