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上學~這件事是媽咪的痛呀!!!!
第一次上學,
哭......哭到,媽咪和你一起哭,
哭到,媽咪帶著你落荒而逃!!

知道嗎?媽咪為了讓你可以適應團體生活,帶著你去上劉老師的親子律動,
親子律動上到,你開心到上課時都無法控制,所以讓我想放棄上親子律動課,
因為,只有一星期一次的律動課滿足不了你好動的需求。
所以我們去小菲力,準備上學,
但是,我們彼此都無法接受跟彼此分開,所以第一次的上學之路,
媽咪和你都走得好辛苦。
因為兩年來,我們都是24小時膩在一起的,
所以分開對我們彼此而言都是一個大大的難題,
媽咪從沒有想過,
第一次得上學體驗,會讓你惡夢連連,
一整個月,你都是哭著喊,媽咪媽咪,你在哪哩,我要找媽咪,媽咪抱抱!!!
我好心疼,也覺得自己好殘忍,
所以,第四天的試上,我們就抱著一起哭,落荒而逃。

我們繼續回去上了第二期的親子律動課。

 

 

有了第一次上學失敗經驗,加上湘妤園長的體貼,
媽咪帶著你去體驗上學的感覺,只不過,這次的上學有媽咪陪你。
你好開心ㄛ~~
其實很想走到前面去,但是又很害怕。
其實想跟老師有互動,但是又很害羞。
媽咪在一旁看著你,其實了解你是喜歡這樣的環境的。
但是, 卻不喜歡沒有媽咪,
所以,媽咪很願意把你交給這個體貼父母心意的學校。
我更加決定,過完年後,你一定要去上學。

 

剛去上學的你,很霸道,不喜歡園長跟別人說話,
會黏著園長,會想媽咪,不過是斷斷續續的哭,不會一直哭。
中午看到哥哥姐姐把碗拿出來,你就開始哭。((因為知道媽咪要來接你了。))
後來你會很驕傲的說,我只有哭""兩久"",
上學時跟媽咪分開哭,中午媽咪接你的時候哭。
上學三天後,中午媽咪去接你的時候你就會開心的笑著跟媽咪回家。
上學1個星期後,你會願意試著在學校吃中餐,
上學2個月後,你願意嘗試上整天課。((雖然要TR. TRACY陪你睡))

上學後,你會幫媽咪分憂解勞,當媽咪的小幫手。
                幫媽咪收衣服,折衣服,曬衣服,幫媽咪備菜煮晚餐。
                弄髒地板會自己吸塵,水打翻會自己拿抹布擦。
上學後,你會跟他人分享屬於你的東西,雖然食物是你的最愛,但是你還是會分享。
                會跟媽咪說,同學跟你分享,你也要帶東西去跟大家分享。
上學後,你會自己念書,也喜歡看書。
                會要求到書局看書,到大賣場也會要求去圖書區看書,不再只是要求玩玩具。
上學後,你會自己玩遊戲,玩好了還會自己收,雖然有時會亂塞,
                不過你知道,媽咪很辛苦,所以都會願意幫忙收東西。
上學後,你變得獨立,早上起床,會自己玩,等到鬧鐘響再叫爸比媽咪起來。
上學後,你懂得體貼,媽咪生病會照顧媽咪,會關心媽咪,會說要帶媽咪去看醫生,
                會要媽咪好好休息,請鄰居陪你在外面玩。
上學後,你變了好多好多,沒有別人說的油條,沒有別人說的會容易生病。((本來就很會生病))
                但是,媽咪看到的改變都是好的,或許有時候會看到你,生氣翻白眼,蹬腳,
                可是我認為那是你所表現的情緒宣洩。媽咪可以接受。
 可愛的是,你以身為""菲力""小子,為榮耶!!都會跟媽咪說,你看,是我們小菲力耶!!老師說.....
 TR. TRACY說 .....TR. IVY教我.....TR. WENDY陪我.....TR.TIFFANY告訴我們.....園長說...
有新老師的時候,還會告訴媽咪,今天有TR EVAㄛ~~她很愛我耶!!!哈.....
媽咪!今天有一個JENNY 姊姊要抱抱我耶!!!我不給她抱抱。我要給TRACY姐姐抱。
媽咪! TR. SAMMI教我唱虎姑婆耶!!!我不會怕怕虎姑婆了喔!!!

媽咪,我最討厭王翊蓁,她都壞壞,我不要跟她好了,我喜歡賴品璇。
媽咪,我最喜歡王翊蓁了,她都親親我,我也有親親她喔!!
媽咪,田阿樂,好好笑,會跟我玩車車喔!!
媽咪,皓皓會分我睡枕頭耶!我們都會聊天喔!然後就睡著了!!
媽咪,許睿承哥哥都有寫功課,我也要寫功課。
媽咪,曾承昱哥哥,有幫我揹書包,好辛苦我想要送他禮物,可以嗎?
媽咪,媽咪.... 每天每天,你都會跟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你在學校所學到的,所感受到的,你都不吝妤媽咪分享,謝謝你,寶貝!!
謝謝你願意讓媽咪參與你的學校生活。
媽咪很開心,你加入菲力,也希望你能喜歡媽咪的選擇,
媽咪不求你英文很強,念書很棒,媽咪只要求你要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MICKEY寶貝,你知道嗎?上學以來,我最最最難過的是,
有一天,你咬了王翊蓁,翊蓁姐姐的手都破皮流血了,
那天你還推打了睿承哥哥,我真的又氣又難過。
我都被你氣哭了,說你也不是,打你也不對。
媽咪那天,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打你,
因為才兩歲多的你,或許並不了解你的舉動意味著什麼,
所以媽咪,那天從在學校門口就一直想要了解為什麼?
為什麼你有如此的舉動,看著你說不知道。
媽咪真的是好氣好難過,
一句不知道,就可以傷人嗎?
我從一上車就開始對你說教,說到嬤嬤家,
從嬤嬤家回家的路上我也一直說教,
直到你到家門口告訴我說,媽咪我知道了啦!!你不要再說了,我才停。

媽咪寫道歉信給翊蓁媽媽和睿承哥哥的媽媽,
你挑禮物送給翊蓁和睿承哥哥。跟他們道歉。
但,我相信,這次的經驗讓你嚇到了,
因為,爸比和媽咪都好嚴肅喔!!對你好兇,雖然我們沒打你,但我相信你感受到我們的難過了。
所以在往後更加得注意自己的行為。

兒子!你要知道,你的一舉一動,都是爸比和媽咪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得當的衡量。
我們相信,我們有好的模範,你才有好的行為舉止。
所以,媽咪和爸比會認真做好模範給你看,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